全面進化  

最近幾天經過電影院 有看到全面進化的大型看板

又男主角是 強尼戴普 剎時就對他產生了極大興趣

今天剛好有個空檔 就來個悠閒周末

 


 

全面進化2

全面啟動

故事本身是再談三個優秀的電腦專家<威爾(強尼戴普 飾)、麥克斯(保羅巴特尼飾)和艾芙琳(蕾貝卡霍爾 飾)>

一生致力於開發最先進的人工智慧科技,甚至能超越人腦的範圍,而導致威爾招到反科技組織的暗殺。

但是因為這個機會威爾在死前將自己的意識導入超級電腦裡面,產生了超能人工智慧,保留了威爾的意識,

借由超級電腦與網路的連結進化,發生一連串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,而產生了反對組織和政府一同對抗的過程...

 

整個電影引起了人中許多省思:

高科技帶來人類的便利,若是高科技一下子崩解 人類是否能一如往常生活呢?

尤其如開場跟結尾的一個畫面:

平板、手機隨意的丟棄在路邊沒人撿,電腦鍵盤淪為卡住門的工具,網路跟科技的東西淪為垃圾...

更如影片裡麥克斯說的,網路讓人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親近,但是一旦失去它又是那麼的遙遠!

另外威爾被反科技組織拿槍射殺的子彈帶有的釙元素,與以銅網來隔絕訊號的知識也是令人長知識。

 

整場電影讓人省思的地方有許多,不過感覺內容有點沉悶,故事步調也稍慢。

全面進化也沒有如駭客任務的場景或是豐富的打鬥場景。

對於AI與未來科技相關興趣的朋友,可以一看... 

arrow
arrow

    人中狂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